凱瑟琳婚紗(糟糕的經驗)

 

從想要結婚開始就一直在收集謝卡,注意著那幾間婚紗店的拍照風格比較甲意,千挑萬選了一間“凱瑟琳婚紗”。

 

第一次和帥帥踏進這家店時,看到滿滿的客人心想這間店應該是“公認”的好囉!帥帥看了這裡的攝影作品很滿意其中一款風格,所以我們就在心中有了一定的默契,但因為帥帥也很重視婚紗,覺得一輩子的東西,應該多比較幾家再決定,畢竟這才是第一間店,所以當時門市雅惠(可愛的女生)開出了49000的優惠,我們還是忍下來沒有即時簽約,但我要離開時有承諾她如果回來會把單子給她簽。

(那時帥帥覺得婚紗公司,那種“出了這個門就沒有這個優惠的說法”很,他認為如果你這時給得起這個價格,又對自己商品很有信心,為什麼要限制新人多比較幾間,畢竟這是一輩子不會想重拍的東西,所以也有賭一點氣的離開,心想我就是要多比較幾間再說,如果到時還是選擇了這間,我還是以49000為合理的接受價格)

 

比較了幾間後,帥帥和我還是心心念念著那組sample照,加上丫姨說她有認識股東之一的廖姐,她跟廖姐提過我們滿喜歡凱瑟琳攝影,廖姐說會給我們特別的優待,要我們與門市副理慧美接洽,所以心裡滿是心虛(對雅惠的愧疚)的走入凱瑟琳找了慧美。

 

慧美給我們的價格跟雅惠一樣49000根本沒有所什麼優惠到,而且我們完全沒有a東西,因為我們秉持著“用不到東西,要了也是浪費別人的資源,佔了自己的空間”所以只有減少包套的內容,並沒有增加東西,理論上來說我想我們算是不錯的客人了,其實以慧美的服務和價格來比較,我們會比較中意雅惠的服務,但礙於丫姨有幫我們事前溝通的關係,所以就還是把單子給慧美簽了,但我們還是覺的價格太高,大家都知道婚紗公司有很多隱藏的費用,我們不想要超過預算5萬太多,所以就自己犠牲了一些換到了4.5萬的價格,所以傳說中廖姐的優惠就是我們自己犠牲換價格。

合約內容:

28張照片(本來30張自己犠牲2,換成抵扣2000)

15吋相本(本來18吋自己犠牲,換成抵扣2000)

30吋和24吋的大相框(我只拿了24,因為30太大又用不到)

拍照5套衣服/訂婚2/結婚3/伴娘服2

娘家本x1掌中本x1簽名冊x2喜帖x100(還得另加1500版費)桌框x2謝卡600

 

回去之後,帥帥有跟丫姨提說廖姐好像沒有跟優惠耶!跟之前門市談得都一樣呀!因為錢的預算有限,所以我們自己減了一些東西換價格,丫姨聽了就說要幫我們跟廖姐反應看看,後來給我的的回應是說,廖姐幫我們跟慧美說相本的呎寸要改回18吋照片加洗兩張是900元(但我們之後跟慧美提,她卻說沒有得到這樣的指示,雖然有點不高興但心想算了,攝影照片好看比較重要)會合作的過程已埋下不舒服的感覺了。

 

58日拍照

一直很期待拍婚照的到來,一早就準備好出發預計八點到,帥帥太緊張出發前還去上了個廁所,路程中有繞一小段去載我的新秘朋友(她要幫我做外景的造型和幫我顧包包),因為我和帥帥都不是台北市上班族,加上新生高架橋封住,所以給它不小時遲到了1小時,到化妝室時造型師的臉超臭的,但因為是自己遲到所以我不敢說什麼,後來知道因為我們晚到會造成她要最後一個做完,必須得打掃整個化妝室完才能走,而且她也是唯一沒有跟外拍的造型師,因此對她很愧疚不好意思,所以她早上臉很臭的事,我們也沒有去CARE什麼。

 

攝影師是Allen助理丫勳(攝影地點:室內棚X3,欣欣晶華影城,大同工學院,三芝草景和海邊,101夜晚街景)

拍照一開始攝影師跟我們溝通了一些擺pose的要領,例如跟著他一起擺之類的,但因為第一套衣服有點緊張所以難免有不小心擺錯,攝影師有開玩笑的小念一下但還算相處愉快。但攝影師到時再確認拍照地點,有小小建議我們不要去101拍,因為三芝到101太遠了,可是那是帥帥唯一選的景,還是要給尊重一下,但帥帥有小小透露跟我說,如果太累可以不要去沒關係。

 

第二套~~大家最喜歡的透明白紗,開始拍沒多久Allen就開始嫌帥帥笑容很僵,小念了他一下,因為帥帥不常拍照他本來計畫微笑就好了,但Allen不甲意他那種笑法,所以一直念他笑容不好,大家都知道越不知如何笑的人,你一直念他他反而會更糟,果真成品糟個不行,後來換Allen不滿意我的肢體,一張我斜躺在沙發的POSE,他說我的手不會表演又沒有感情,然後我怎麼擺怎麼表現我的肢體他都不滿意,最後還把照相機放下來說,很不悅的叫我起來不要拍這個動作了,還碎碎念的說:唉~~真可惜你們算是有長相又有身材,瘦瘦的很好拍的新人了,怎麼那個肢體那麼的我想呀!你們還是拍拍簡單一般的照片就好了。媽滴這時我就超級不爽了,但我怕我發飆我家那個脾氣不好的帥帥,應該會翻桌吧!好險未來婆婆有交待,叫帥帥無論如何都要那新娘開心美美的照,所以呀!帥帥強忍怒氣一直逗我開心,沒想到那個攝影師後來又念我的肢體一次,還不准我在他沒說“好”之前動,有些動作超不符合人體工學,我擺到肌肉都在抖了,我家帥帥在旁邊看都覺得我是神了,筋骨怎麼那麼軟,我整個人超痛苦還得笑,你拍不OK還不准我動,我的火又快飆上來了,但為了美美的照片我還是忍下來了,結果我最喜歡的這套衣服只拍了不到20張的照片就收工了,而且收工時Allen還跟我說:唉~~你這樣的肢體動作,你確定你還要去101拍嗎?那邊人來人往你到時候可能也拍不出什麼效果耶~~我整個不爽到爆,我本來還在考慮太累不要去101了,現在整個就是累死爬也要爬去,我就回Allen說,沒差去呀!說不一定我到晚上整個就肢體就好到不行呀!

 

回到化妝室做造型時,我就講給我新秘和造型師聽,說Allen一直說我肢體殘障,我好難過~~~後來我想造型師有打電話去跟Allen說,所以之後就沒有再說過了,

但拍照的態度還是很差,一副很累很不想拍懶得動的樣子,每到一個景都是我們倆個在左右換,像個傀儡任他擺布,我們想要的感覺他都不想要,例如我想在天使與魔鬼的看板照,我當天使我家帥帥扮魔鬼,他說感覺不好硬要我們去博物館驚魂夜的看板扮鬼臉,我想拍投籃機他就要拍拳擊機,整個就是他爽就好。大同工學院、青原、海邊也是他站定點就不動了,我們自己硬是擺出超不合人體工學的姿勢,讓他拍出最美的角度,他只會前進跟後退、站起來跟蹲下,我的背景全都沒有變過,我記得別人家的都是在一個地點,但會找很多小景點和角度拍不同的感覺,為什麼我都沒有~~~嗚嗚嗚。

 

最後我忍我忍忍忍忍忍~~想說拍最後一個點就可以解脫了,而且最後一個是擺酷的可以不用笑,牙一咬就可以回家了,因為塞車我在車上一直陪帥帥聊天,因為車子很安靜,攝影助理很辛苦所以我們就叫他先休息,新秘朋友呢?因為他是個失眠狂,前一天晚上都沒睡,所以我們叫她有睡意要趕快睡,攝影師….他從一開始出來外拍,他就自備一個小枕頭上車就睡沒第二句話。可能擺酷的風格Allen比較對味,也有可能照片太少了吧!(扣除101街景的才150張)所以他拍了比較多,事後還麻煩我們有機會多挑一點,這樣他才有利潤!我心想要挑到28張都有困難了吧,還挑多一點讓你賺根本是想太多,而且你的態度會不會差多了呀

 

回來碎碎念給同事聽他建議我重照,我就打電話跟慧美反應,她說ok但還是看完照片再決定,結果照片真的不怎麼樣,第一次挑照片只勉強挑了37張,其中也有不甚滿意的照片,但為了相本對頁的關係所以留下了這些照片,後來我想想可能是我主觀意識太強又要求比較高,所以我過了幾天找朋友去看,朋友幫我刪到剩下23張,然後直接就叫我重拍算了。

 

我這些不愉快的過程,連第一窗口的門市慧美,都沒有很積極的回應我,我第一次跟帥帥去看照片,慧美也只來一下下,連我託他幫帥帥找忘在化妝室的襯衫也沒回應我,我說拍照過程那麼不舒服你們都沒有任何補償嗎?她說不勉強挑不到就不要硬挑呀!可以重拍~~我也當然知道可以重拍,但我還要請假還要再累一次呀!這個損失難道就這樣算了,試問所有新人,能一次拍好誰會想要重拍第二次呀!累得要死又得請假(我家帥帥超難請的),誰沒事找事做呀!我說好那我要重拍四套,她又說不急要我們再想清楚,弄得一副我們在A的感覺,真的很差~~

所以我跟所有新人說,

第一 訂金付3~5仟就好了,慢慢付,付太多人家錢賺走了才不想鳥你呢,

第二 不爽要馬上講,像我忍到內傷,人家還不爽耶

第三 絕得不要相信有人介紹會好一點,那都是騙錢的拉

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7 Responses to 凱瑟琳婚紗(糟糕的經驗)

  1. Nicole 說道:

    水水 不知是否 有照片可以分享嗎?

  2. Peggy 說道:

    如果真得很糟的話要不要連攝影師都換了呢…

  3. 慧心 說道:

    真的很糟耶~新人高高興興拍照..卻說這種話…很不會相處之道耶爛攝影師…換拉 換拉 人美美的但拍得糟…重拍拉

  4. 麗雪 說道:

    中山北路的服務真的很差~仗著他們的生意好就亂亂來,一旦成交後跟之前的態度可說是180度大轉變一定要重拍要不然就白白浪費了,況且一輩子就只有這麼一次~真是的\’\’凱瑟琳\’\’惡劣指數五顆星 劣劣劣劣劣

  5. Jamie 說道:

    因為我最近6/28日要重拍,到時有好的作品,我再傳上來給大家看囉~~~願大家的祝福能讓我一切更為順利

  6. May 說道:

    服務最重要,等你結完婚後再把文po上文跟大家分享耶~~要熟不熟的介紹人真的很無言,通常會賣的更貴啦~~

  7. 培全 說道:

    好險我有看到妳的經驗分享,謝謝妳幫了我很大的忙!

發表留言